星宇延誤事件遭調查 民航局要求說明4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星宇航空6日在日本成田機場發生班機延誤與調度困難事件,台灣民航局週一表示,釐清的重點包括飛安問題、航機延誤、取消,以及衍生的問題。而星宇也表態,會對事件全面檢討,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3.5.7):「我們會退錢給所有旅客,不是只有這段,當初他去日本的那段,也都一併把它弄掉了。」

星宇航空6號原定從日本成田機場飛回台灣的班機,卻因天氣側風影響、機組員更換、機場宵禁等因素無法起飛,導致302名旅客受困機場,班機延誤20小時以上。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說明後續賠償,來回機票全免。

星宇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23.5.7):「因為這個大風,所以航管已經把它(宵禁)變成12點,那後來又說要延到12點半,所以我們那時候就以12點半為那個,所以我們後備的組員是12點到。可是後來他又改了心意,他又說12點要關。」

成田機場宵禁最後改為12點,飛機不能起飛,機組員、旅客只能是機場過夜。民航局也在近期和星宇進行約談,要來釐清整起事故原因。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他們是有先談了。這個下降的過程中,跟這個側風、風切的這種關係,了解一下它這個整個操作的情形。旅客的運送契約裡面,對於旅客要有盡到照顧的責任,這個到底有沒有做到(也會來討論)。」

民航局週一表示,調查相關作業在事發當天就已經展開,包括飛安問題、機組員飛時是否符合規定,航機延誤、取消衍生問題,都是要釐清的重點。而星宇週一也回應,會對事件全面檢討,虛心接受指教,配合主管機關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