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片業大爆雷!3千廠倒閉、IC產量閃崩|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法蘭克福汽配展回歸實體 台廠不缺席

睽違四年,全球最大汽配展「法蘭克福汽配展」疫後首度於今年9月13日實體展出,近70國2800家參展商共襄盛舉,展出面積達20萬平方公尺。這是台灣汽配業者進軍德國、歐洲市場及發表新研發產品的重要舞台,貿協偕多家台廠參展,台灣館開展首日參觀者絡繹不絕。

===

中國晶片業大爆雷!逾3千廠倒閉、IC產量閃崩

中國半導體產業正湧現嚴重倒閉潮。南華早報報導,今年前8月高達3470家半導體相關廠商倒閉,創下紀錄。IC產量也同步崩跌,8月IC產量同比暴跌24.7%,創下1997年有紀錄以來單月最大降幅,前8月中國IC總產量同比下滑10%。顯示中國經濟低迷、清零封鎖的消費疲軟,加上美中科技戰,都對晶片業造成壓力。

===

中國8個月來 首次增持美國國債

美國財政部週五(16日)公布7月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數據顯示,中國7月增持了美國國債,為8個月來首次,而日本雖然減持,但仍是美國國債最大持有者。

===

張國煒送大禮!星宇航空登興櫃前加薪5%

星宇將於月底掛牌登興櫃,傳出公司決定送大禮幫員工加薪,公司證實,在疫情即將過去之際,除感謝同仁的付出,同時也為接下來疫情後衝刺發展做足佈局準備,因此決定於9月進行加薪及晉升作業,調幅依個人年資及表現有所不同,整體調薪和晉升幅度金額平均近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