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存不能領!存戶領不到錢 貴州村鎮銀行遭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國經濟持續惡化,銀行業危機重重。近日,貴州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一服務點,因取不出存款,營業大廳遭儲戶打砸,引發輿論關注。

網傳視訊顯示,事發大廳掛有「中國供銷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的招牌,而大廳內已是一片狼藉,兩排連椅倒地,植被花盆被打翻在地。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儲戶向央廣網表示,大家之所以願意把錢存入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是因為他們家的存款利息比周邊高。現在出事了,大家都擔心自己的存款打水漂,所以經常有儲戶去各個服務部要求取走存款,但都沒取出來,因此常有衝突發生。

據報導,畢節農村消費合作社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10月31日就發布告知書,稱近期以來,諸多因素混合發酵,公司已喪失流動支付能力,兌付困難。

畢節市民 莫女士(變聲):「很多人沒有分辨能力,為了蠅頭小利,就因小失大嘛,我會相信四大行嗎?或者是甚麼村鎮銀行嗎?我根本不信,都是他們的撈錢工具而已,經歷多了,然後就不相信了。不管什麼部門,那就是它的打手,就是它的爪牙,你送了它奶酪,或者是你想要回你的奶酪,那也有可能要不回呀!」

大陸民眾 江先生(變聲):「中國疫情加人為造成的災難,使我們儲戶送到銀行的錢而提不出來,這些銀行還爆雷。四大銀行兼併了不少地方政府的中小銀行,那麼農村銀行更沒有什麼保障了,國家也不保你,所以你存的這個錢很危險,老百姓現在非常沒有安全感。」

針對儲戶取不出存款一事,有網友說,銀行暴雷才剛剛開始,現在是農村合作社和城市銀行,接著就是大銀行。以河南村鎮銀行暴雷為標誌。中國的銀行業崩盤已經在發生,銀行只要是實質性大面積違約,那中共人民幣崩盤也就是時間問題了。

據報導,派出所工作人員表示,此事清水鋪鎮政府正在處理,儲戶已經到派出所登記了存款的金額。

對此,有網友說,最後那句「去派出所登記存款金額」很魔性,名單是什麼用的、「銀行自有儲戶存款信息,去派出所登啥記?想幹嘛?」有人回應,「秋後算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