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1畢業男失業與妻對話爆紅 中共悄刪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失業大潮席捲中國大陸,讓許多家庭陷入經濟困境。近日,一段影片在網上爆紅,畢業於中國重點大學的38歲男子,遭遇裁員,偷偷送外賣,卻被妻子發現。這段爆紅影片,已被中共當局撤下熱搜榜,網友在中國網絡平台上的轉發大多也被刪除。

這名失業男子的太太,在家中打掃衛生時,意外發現了丈夫被裁員的通知書。讓她感到困惑的是,丈夫近來一直早出晚歸,跟以前沒有什麼兩樣。

妻子:「被裁(員)了,是吧?還有班上嗎?」

妻子:「孩子的支出,還有咱們這房租,還有各種費用,還有你的負債,怎麼辦?過得下去嗎?」

妻子:「上禮拜五到現在,幹嘛去了?」

丈夫:「送外賣去了。」

當得知丈夫偷偷在外面送外賣,妻子心裡不捨,表示自己要跟丈夫一起扛起生活重擔,度過難關。

妻子:「別送外賣了,這不是人幹的。多冷啊!又不暖和。」「我又看你天天抹藥,你天天大晚上吃飯,大晚上喝熱水,天天吃感冒藥。」「然後,咱倆一塊兒上班唄。」

影片顯示,聽了妻子暖心的話,這名失業男子感動落淚。

這段影片在社交媒體上熱傳,話題一度登上大陸熱搜榜。

中國大陸原司法系統職員肖先生表示,這對北京夫妻所面臨的困境,在中國很有代表性。

大陸原司法系統職員 肖先生(已變聲):「社會上現在失業率是非常高啊,我妹夫以前是當老師的,他現在都在開網約車。現在已經到了這種地步了,形勢只會越來越惡劣,這種失業率會越來越高,然後現在社會矛盾也在加深。今後這個社會形勢、經濟形勢非常不看好 。今年還能不能好好的活下去,都是一個問題啊!」

在中國經濟持續下滑的嚴峻形勢下,家庭如何走出困境,格外引人關注。大陸民眾徐先生表示,由於經濟不景氣,他已從上海回到老家,開起了出租車。

大陸民? 徐先生(已變聲 ):「重點大學生211都保不住自己的工作, 其他的普通老百姓會是什麼樣子? 我現在回家(鄉)買個車跑(出租)了, 之前的時候,也就幾百輛(出租車), 今年一下上升了兩千輛了。 現在有的小公司、小企業都倒閉了,剩下的企業會給壓低工資,有的人受不了,自己買車跑(出租), 現在競爭也很厲害。」

有網友留言說:「說個實話,現在沒班上還能送外賣,再往下走會有大家都想送外賣沒人買外賣的一天。」

北京這對夫妻的對話影片在網上發酵後,已被中共當局撤下熱搜榜,網友在大陸網絡平台上的轉發大多也被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