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民運動挺水產品 岸田砸千億日圓擺脫依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日本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共反應激烈,8月底宣布全面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此,日本政府已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反論證文件,並按規定要求與中共討論。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將在出席印尼東協峰會和印度G20峰會上,尋求與各國合作應對。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宣布追加207億日元緊急基金(約新台幣45億元),以協助因福島核電站處理水,而受中共海鮮禁令打擊的日本出口商。其中包括引進機器設備,力爭直接向美國、東南亞等地進行銷售,同時,擴大採購扇貝、海參等出口低迷水產,除了開拓海外市場,也推進日本水產品牌化。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2023.9.4):「包含為分散對特定國家的依賴,而採取的支援措施,編制了800億,再追加207億,也就是總計1007億日圓,作為五大支柱的一系列政策。」

而日相岸田正(5日)準備先後出訪印尼東協以及印度舉辦的G20峰會。也將透過多場會談、領袖會議,盡力讓各國理解日本在核處理水與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透明度並爭取合作。目前則並未安排要與中共代表總理李強會面。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目前我們還沒有決定,與中方舉行面對面的會談。」

對此,日本外務省也向WTO提出反論證文件,稱中共的作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並呼籲中方取消進口管制措施。日本農林水?省公布7月對中國水產品出口額同比減少約23%,降至77億日元。不過,水產品在日本全球貿易中佔比不足到1%,學者認為目前中共的禁令對日本整體貿易影響仍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