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參院副議長李察訪台 挺台海現狀、駁盧沙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的戰狼言論惹怒歐洲,他先說決定台灣命運可以不擇手段,又說包括烏克蘭等前蘇聯國家,都沒有正式的國際地位。昨天,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第四度訪問台灣,李察諷刺說到,盧沙野竟敢稱,中國人民決定台灣命運,但其實中共從來沒真正徵求中國人民對政策意見。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第4度率團訪台,24日抵達,展開五天行程,將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高層會面;第一天,接受立法院長游錫?頒贈獎章。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台灣人民在民主的努力,是給世界的典範,特別是對於這地區。」

李察讚賞台灣是民主典範,他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就關注支持台海安全;台法關係有跨黨派的關注,法國國會兩院友台小組的成員持續增加,說明法國人民支持台灣。他重申法國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法國仍反對任何改變台海現狀的做法,特別是反對使用武力改變現狀。」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中的言論引起許多批評,相對凸顯了,台灣在捍衛全球民主自由及歐美國家利益的重要性。游錫堃抨擊中共外長與駐法大使,聲稱「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混淆視聽;他諷刺,在1928到1943年、1947年,中共領導人還表態支持台灣成為獨立國家。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堃:「秦剛和盧沙野背叛中共開國領袖,毛澤東、周恩來支持台獨的主張,目的是要營造侵略台灣的正當性。(盧沙野)宣稱由中國人決定台灣的命運,『盡一切可能,若無法和平統一,會採取所有可能行動』。」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 李察:「他(盧沙野)講的話太超過,你們不必很認真看待。盧沙野竟敢稱,中國人民決定台灣命運,中共還沒真正徵求中國人民對政策意見。」

李察暗諷中共,不敢真正徵求中國人民的意見聲音。李察訪團,接力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上週訪台,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這向國際社會傳達,民主陣營齊心守護共享價值的重要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