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拒出席國慶 陳揆盼團結、游錫堃再次邀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好來看到,今天(2日)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發文,表態拒絕出席今年國慶大典,並表示要在明年總統大選下架民進黨,明年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希望一起團結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國慶慶籌會主委、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也在台中表達,再次公開邀請馬英九出席。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還是以國慶慶籌會的主委,來邀請馬前總統能夠來參加我們國慶大典,那不過我們邀請,就是說,我們也會尊重對方的選擇,當然我們是很誠意希望他能夠蒞臨。」

台中市長 盧秀燕:「那有關於相關的貴賓,大概是由這個中央籌委會來籌備的。」

行政院長 陳建仁:「國慶日活動的,我們英文在這幾年來,都一直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馬前總統過去也曾經參加了,這些國慶的活動,我不理解為什麼今年,他突然就不參加。國慶日是我們團結全國、大家一起向前的一個大好的日子,我們希望大家能夠,團結在一起來參加,這一個重要的活動,也讓我們一起來捍衛,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自由和民主,我們大家一起來慶祝國慶,也讓台灣能夠繼續往前走。」

至於馬英九認為過去國慶從未以台灣國慶為名稱,並批評這是「偷渡台獨」。游錫堃認為,這是馬英九是個人感受,予以尊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