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慶焰火估商機逾11億 周邊旅宿訂房逾9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今年國慶焰火活動,睽違九年再度回到台中,台中觀旅局預估,活動將吸引50萬人潮,商機將超過新台幣11億元。

台灣官員一字排開,為國慶焰火活動進行啟動儀式,睽違九年再次回到台中,今年煙火施放將長達36分鐘,更首度將無人機搭載煙火進行展演。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次保證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國慶煙火,那這次因為我們配樂的關係,大概會長達36分鐘,把無人機搭配焰火一起來進行展演,那這是前所未見的。」

除了國慶當天焰火施放,前夕更安排暖場活動「魅力台中之夜」。看好國慶連假效應,台中市觀旅局預估,兩天的活動將吸引至少50萬人潮,創造超過11億5800萬元的觀光產值。

台中市長 盧秀燕:「那因為剛好有四天的連假,所以除了來看國慶焰火以外,也可以來台中好吃、好玩、好住、好買,歡迎來台中。」

觀旅局統計,4天國慶連假,台中市觀光旅館、大型旅館及西屯區週邊旅館,訂房平均率超越9成,並持續攀升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