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台中交通攻略 搭中捷、台鐵轉接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國慶焰火睽違9年將重返台中,預期吸引大批觀賞人潮,台中市交通局3日公布觀賞國慶焰火交通攻略,鼓勵民眾搭捷運或台鐵換接駁車,也建議民眾多點觀賞、不一定要擠到中央公園。

睽違9年,今年國慶焰火回到台中中央公園舉辦,台中市交通局準備迎接大批觀賞人潮,鼓勵民眾搭捷運或台鐵,轉換接駁車看焰火。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外地的民眾可能透過台高鐵進到台中,那高鐵進來可以搭乘捷運到我們的相關的市政府站,市政府就備有大量的接駁車;那台鐵的部份我們在松竹線備有接駁車。」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10月9日、10日活動兩天都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另外也備有部份汽、機車停車場,供自行開車的民眾停車,因有交通管制,建議優先考慮大眾運輸轉乘或停車轉乘。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停車場的資訊都上了這個QR Code,上面有即時的剩餘格位,所以民眾只要掃了之後就知道它現在剩多少格。」

除了有36分鐘的焰火施放,台中市政府也安排許多表演活動,讓民眾分流分時來疏解交通。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透過周邊的適當觀賞點都可以看到焰火,大家不一定一定要全部擠到我們中央公園裡面,那這樣子是會方便我們的人車流來適度做一些分流。相關這些表演活動,搭配了很多不同的表演團體,事實上就是要透過這些活動來做一些分時。」

台中市交通局表示,免費接駁車往會場從下午4點到晚上8點,離開會場從晚上8點半到10點半,坐滿即開,各接駁點都有指標引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