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逾37萬人次 20架違法空拍機入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112年國慶焰火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長達36分鐘多達3萬發的焰火彈,包括蔡總統、主辦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承辦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均出席盛會。不過,因為有超過20架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臨時取消無人機表演。

焰火搭配現場演奏音樂,112年國慶焰火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主舞台區吸引大批民眾,依台中市府統計包含週邊建議觀賞點,超過30萬人觀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政府積極的推動疫後觀光,我要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邀請外國的朋友來台灣旅遊,親身體驗我們台灣人的友情跟熱情,而且還有台灣的安全便利和美好。」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早上蔡總統在國慶演講當中特別提到,希望國家沉穩前進,而台中讓台灣更好無疑是對蔡總統的希望最好的回應。」

今年的國慶焰火長達36分鐘,施放多達3萬發的焰火彈,並與樂團、歌手一同呈現表演。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同一個夜晚的空域當中,大家可以同時看到國慶焰火和無人機焰火,這的確是前所未見的創舉。」

因總統等貴賓致詞縮短,原訂晚間8點施放的焰火提前20分鐘施放,而原安排的國慶焰火和無人機同框的畫面,則是因為有超過20架未經許可的無人機入侵中央公園上空,臨時取消無人機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