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贈春聯 書法家揮毫添彩頭 民眾排隊搶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週三(24日)上午,台中市政府舉辦「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由市長盧秀燕,介紹三款要發放給市民的龍年春聯,並邀請書畫家到現場,為市民「客製化」,現場寫春聯。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到現場排隊領春聯,要來為新年增添好彩頭。

在紅紙上,書寫吉祥話,一張張充滿新年祈福意味的春聯,既吉利又討喜。台中市政府舉行龍年的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時,介紹市府為龍年準備的三款春聯。

台中市長 盧秀燕:「這個也是限量版,台中市政府我們今年一口氣,出了三款的春聯,一個是家戶版是什麼,福運昌龍,另外還有一個隱藏版的限量版,叫什麼?(龍賺大錢)。那另外還有一個,是年輕版的創意春聯。」

而活動上,也邀請152位書法老師以及書畫家,為市民寫「客製化」春聯。書畫家們齊聚一堂提筆揮毫,不止有最常見的門聯,還有斗方、橫批、四字春條及年畫等,民眾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形式和想寫的文字。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邀請了150位的書法名家,那在台中市,定時定點,那大家可以上網來看,那這一些書法名家,會幫你客製化,你想寫什麼春聯,那這一些書法名家會實現你的願望,幫你把你想寫的春聯,客製出來。」

歲末年終,即將迎接新的一年,民眾踴躍參與索取春聯,盼討個好彩頭,為新年帶來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