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首座社會住宅公托開幕 推平價托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能為上班族父母分擔照護。台中市政府推動公托倍增計畫,位在梧棲區的三民社會住宅,是台中海線地區第一座結合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的社會住宅,以全齡照護為目標,讓更多年輕父母安心就業上班。

拉下紅布條,結合社會住宅的公托中心,正式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場揭牌,因為這是台中海線首座與社宅結合的托嬰中心,將採日間托育服務,照護40名0~2歲的嬰幼兒,讓年輕的爸爸媽媽,能安心上班,沒有後顧之憂。

台中市長 盧秀燕:「經過大家的努力之後,我們已經開到第34個公托。」

在全新打造的托嬰中心,採平價付費,市長盧秀燕陪著孩子溫馨互動,表示台中公托數量邁向7倍增,也推動平價生養,要減輕台中家長的育兒負擔壓力。

台中市長 盧秀燕:「公托要開得多,讓年輕的爸爸媽媽沒有後顧之憂,我們小baby有人照顧,另外一方面我們的公托,也是全國最便宜,我們定價收費7000塊,可是政府補助5500塊,所以每個家庭一個小朋友,一個月只要付出1500塊。」

新開設的三民托嬰中心,目前已經額滿,將開始收托照護,而接下來,台中公托將從34座開辦到60座,收托人數將是現在的2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