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市場華麗轉身 台中豬事圓滿公園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台中市北區的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31日啟用,困擾周邊居民40年的台中屠宰市場,終於不再殺豬了,過去這裡每天夜間要宰殺約1千2百頭豬隻,散發出的噪音和惡臭,被附近民眾視為嫌惡的「鄰避」設施,如今終於可以華麗轉身,成為公園綠地。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在地里長們,拉下綵帶共同揭牌,位在北區原為屠宰豬隻的肉品市場,轉型為公園綠地。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這邊40年的豬的屠宰場,還有雞鴨的屠宰場,我們把它轉型成為大公園,美樂地大公園,豬事圓滿公園。」

過去台中肉品市場因環境氣味與噪音問題,成為附近民眾嫌惡的「鄰避」的惡臭空間,屠宰業務遷移後轉型活化第一期啟用,未來還有第二期規劃。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是我們的公園的第一期完工啟用,接下來我們還會做二期的公園,另外也會做綜合性的大商場,以及蓋社會住宅。」

台中市建設局長 陳大田:「總的造價經費三個加起來大概高達八九千萬,我們希望這樣的華麗轉身之後,對於我們地方的附近的繁榮、商業還有環境,能夠起大蛻變。」

北區建成里辦公處助理 林寬仁:「以前就是惡臭,以前說建成里在哪邊沒有人知道,只說屠宰場在哪邊大家都知道,所以整個惡臭整個環境改變的非常的好非常的好。」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豬事圓滿公園第一期總經費為4,192萬,加上周邊東成二街道路工程,以及興進園道綠美化等,三項工程總價近九千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