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龍年 台中科博館「機械暴龍」換新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迎接龍年 台中科博館「機械暴龍」換新衣

親子恐龍身穿高科技裝束,現身在台中科博館恐龍廳,這一身的時尚造型讓小朋友感到驚奇,還以為是太冷才穿上保暖的衣服。

小朋友:「好酷喔!(怎麼說)就是沒看過恐龍穿衣服。」

民眾:「以為牠好像是穿著棉襖,今天比較冷。」

小朋友:「很保暖,因為用錫箔紙。」

科博館館長 焦傳金:「我們設計了一個非常有時尚造型的太空裝,讓恐龍可以穿著太空裝去太空冒險,所以今年的恐龍新裝是非常的反差萌,非常非常可愛。」

這套恐龍新裝是由設計學系老師與學生,共同量身製作,以銀色跟橘色布構成,從不同角度看可以閃出紅光或橘光,將來恐龍卸下衣物後,布料還可以回收再利用,減少地球負擔。

科博館館長 焦傳金:「現在看到它蓬鬆的部分,其實是有很多的充填物,那這些都是要藉由老師跟學生,一針一線把它縫製起來。」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 許鳳玉:「在製作上面來講,還是以平織的概念車縫的方式來選用,所以在將來這材質是可以回收的。」

))歡喜迎接2024龍年到來,科博館親子機械暴龍換上新奘扮成「太空探險家」,讓民眾一睹「太空龍」的時尚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