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也關注陳柏惟罷免案 這一席立委背後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周六就要投票,陳柏惟發起苦行「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今天(23日)是苦行最後一天。而這場外媒也關注的立委罷免案,背後有哪些重要意義,帶您了解。

罷免案倒數一天,立委陳柏惟的苦行之旅還在繼續,凌晨4點多夜襲沙鹿、大肚區,強調這段時間都在深刻的反省,自我檢討。

立法委員 陳柏惟:「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大,4年都不一定能夠完成,現在在一年九個月的時候被檢驗,雖然倉促,但我們希望給我們更多時間,讓我們把對選區的願景做完。」

陳柏惟將姿態放低,期間總統蔡英文、日本民意代表和外媒都關注力挺,畢竟陳柏惟這一席背後意義不小。盤點第10屆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名單,民進黨6席、國民黨5席、無黨籍1席、台灣基進陳柏惟就是其中1席,也是唯一一席。

圖文作家蕭瑩燈也PO文指出,陳柏惟的台中第二選區,涵蓋台灣最大空軍基地-清泉崗機場,台中港被占領後,可以直接坐船登陸的大港。台中火力發電廠和王田油庫,更是掌握全台重要能源。他也直指,這就是為什麼,中國(共)勢力如此積極的,想把這選區的陳柏惟剷除掉。

立法委員 羅致政:「中共對台灣內部的干預,從來就不是新聞,只是他干預的方法、手段,可能還要我們更進一步來研究跟了解,採取必要的反制。」

另外,如果陳柏惟被罷免,被點名最可能出來選的是,一年多前輸給陳柏惟的國民黨立委顏寬恒,顏寬恒曾當了7年立委,是國民黨政二代,父親顏清標家族在臺中海線有三十年政治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