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4466票差距被罷免 三個月內誰接棒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被罷免過關,根據台中選舉委員會統計,總投票率51.72%,陳柏惟以4466票差距,成為首位遭到罷免的立委,台灣基進黨也失去立法院唯一一席立委席次,接下來,中二立委補選的接棒人選也受到關注。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23日以些微差距確定被罷免,隔天一大早陳柏惟從烏日總部出發,開始謝票行程。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 陳柏惟:「有這73433的選票,讓我們的勇敢沒有被撲滅,今天如果是一個很大的差距,然後顯示的好像我們其實真的不想改變,那個對接下來的路會很難走。」

陳柏惟說,他真的很感動,團隊才服務1年9個月,這些選票代表有那多人想要把他留下來,真的很感動;至於是否派人出來參與補選?他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

台灣基進黨立法委員 陳柏惟:「過去大家聽到這個選區的印象是害怕,是必然的結果,是有『顏』的結局,但是現在大家不怕至少是一個好的起點。」

台灣基進黨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這一次的挫敗對我們來說,它可能是稍微跌倒一下,它可能是一個小傷口,但是這個政黨一定會很快的,再次進入戰鬥的位置,所以我只有一句話,台灣的民主哪裡需要台灣基進,台灣基進就會在那邊。」

基進黨團隊表示,會留下海線與烏日兩個服務處,繼續服務鄉親。

而罷免團體今天也利用宣傳車,在選區展開答謝選民支持謝票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 朱立倫:後續力推4項公投

陳柏惟罷免案衝擊公投? 蘇:勿政治操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