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保台立委遭罷免 矢板明夫:或削弱國際挺台聲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7 日訊】台灣基進黨國會議員陳柏惟以四千票差距被罷免。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擔心,如果主張抵抗中共的國會議員持續被罷免通過,形同向世界釋放信號,可能導致全球支持台灣的聲浪下降。

23號,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對此,時事評論員桑普表示。

時事評論人 桑普:「在台灣裡面守護台灣的,提案要講那個反滲透法,還有那個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也是陳柏惟。所以這個是中共的眼中釘,他守護台灣的本土價值,就正如矢板先生講的,(被罷免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政見。」

桑普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都指出,下一個遭到罷免的可能是萬華區立委林昶佐,但如果林昶佐也遭到罷免,就會削弱臺派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主導權,導致軍購案或國艦國造等政策遭到排擠。矢板明夫表示,這可能會進一步導致全世界的挺台聲浪降低。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那樣會出現什麼狀況,就是向國際社會發出一個非常非常強烈的信息,就是說,我們不要抗中保台了,我們不要聯美抗中,我們跟中國也要好,這是現在國民黨,這個朱立倫他們的訴求嘛。那現在全世界都在幫台灣抗中保台嘛,這個時候當你台灣人民自己選擇,你既然做這種選擇的話,那我們就不幫你了,沒有義務幫你們。」

桑普表示,目前臺灣在外交方面逐步挺進,但如果台灣自己守不住,台灣依舊沒有將來。

時事評論員 桑普:「大家不要輕視中共的那些,這個銳實力的滲透,這個地方如果沒有辦法,去抗擊的話很嚴重。我們不是挺一個3Q(陳柏惟),挺一個基進黨,這個並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我們的台灣的價值是要反共,這個地方如果喪失掉就沒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