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罷免力挺陳柏惟 澎湖鄉親宅配家鄉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遭遇罷免危機,由於他爸爸來自澎湖西嶼二崁村, 今天有不少當地親友及關心罷免案的澎湖鄉親,集結在二崁大廟二興宮前,將澎湖西嶼的名產宅配給陳柏惟,為苦行中的二崁子弟加油打氣。

「10月23,不同意罷免。支持陳柏惟,宅配故鄉味。站出來,反惡罷,反罷免。」

上午10點,澎湖鄉親手持標語,在縣議員陳慧玲的帶領下高喊口號,並步行至二興宮前廣場,由二崁村民捐贈了西嶼鄉的名產,包括著名的二崁杏仁茶、枕頭餅、花生糖及仙人掌汁等,現場裝箱宅配台中,力挺近日為了爭取反罷免,展開100小時苦行的澎湖子弟陳柏惟。

澎湖鄉親在二崁集結,力挺陳柏惟反罷免。(圖/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辦公室提供)
澎湖鄉親在二崁集結,力挺陳柏惟反罷免。(圖/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辦公室提供)

陳慧玲表示,人民擁有選舉與罷免的基本權利,但是罷免權的設計,在於撤換不適任的民選公職,而現在罷免因門檻低容易成案,在沒有充分的理由下變成選舉的延長賽或政治鬥爭的手段,實在非常不可取。惡意的罷免如果成功,對於鼓勵年輕人投入政治,服務地方,將是嚴重的打擊。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評召黃健忠認為,泱泱數十萬黨員的國民黨,針對只有一席立委、千餘黨員的基進黨進行罷免強力動員,實在很可恥。而陳柏惟的對手正是地方的龐大勢力,希望大家力挺陳柏惟,不要讓陳柏惟孤單。

二崁村村長陳昭回及陳柏惟父執輩陳進時也發聲為二崁子弟陳柏惟加油打氣,場面熱烈,活動在力挺陳柏惟的口號聲中結束,眾人也順道步行至陳柏惟祖厝二崁村4號遺跡參訪。

眾人在「反刪Q」活動結束後步行至陳柏惟祖厝遺跡參訪。(圖/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辦公室提供)
眾人在「反刪Q」活動結束後步行至陳柏惟祖厝遺跡參訪。(圖/澎湖縣議員陳慧玲辦公室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