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 重新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0 日訊】中部首座以「電影」為主題的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歷經1年軟、硬體設備更新汰換等工程,終於重新啟用,除了有媲美電影院等級的2K雷射放映設備,更設立台中首座個人「影音艙」,要讓市民享受專屬的影音服務。

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在經歷1年建物耐震補強等工程後重新啟用,除了是一般圖書館,更是中部首座電影圖書館。

台中市長 盧秀燕(2023.06.03):「電影迷注意,裡面有典藏電影海報1,627張,另外35釐米膠卷電影有24部,裡面有PK電影院等級的2K雷射放映設備,更有台中首座,我們所有的圖書館、各區的圖書館裡面,首座目前唯一一座的影音艙。」

小朋友:「喜歡這樣子的感覺。」

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主任 許栘綻:「我們更新了我們電影的電影播放映的設備,在今年重新啟用後又購置了一個影音艙,讓讀者可以專屬享用自己的影音空間。」

認真地翻閱兒童立體圖書,還可以一本一本的挑選,沙鹿深波圖書館這次增建50坪,1樓擴增樂齡閱讀區、兒童閱覽區等大量書籍提供民眾閱讀。

民眾 古小朋友:「我喜歡故事書,還有玩具。」

民眾 陳先生:「我覺得變得看起來很寬敞,燈光也很亮、明亮。」

台中市沙鹿深波圖書館主任 許栘綻:「我們可以用手機借書APP,在門口有RFID的設置等等我們的數位化的更新,還有我們的無障礙空間,讓讀者享有全齡化的讀書館,享受更先進的設備。」

在台中市府編列3,223萬元及在地企業挹注100萬元下,圖書館外牆重新粉刷,簡潔明亮,完成耐震補強,館內增設電梯空調,自助借還書機及APP手機借書等設施,打造安全又舒適的全齡化的閱讀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