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首個國慶!台中市展示全台最大面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0 日訊】來看到,今天(10日)一早台中市府前廣場,舉辦了國慶升旗典禮。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同黨的立委、議員,除了帶領大家唱國歌並升旗,致詞時祝福中華民國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數以萬計的民眾聚集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揮舞著國旗,為中華民國112年國慶慶祝。今年國慶日全台灣最大一面國旗,展開瞬間,全場驚呼。

在市長盧秀燕的帶領下,市民們一起唱國歌並參與升旗典禮。盧秀燕在致詞時,祝福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台中市長 盧秀燕:「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中華民國國運昌隆,永遠興盛。」

由於這是疫情解封以來第一個國慶日,盧秀燕表示,今年台中的國慶升旗典禮,人數比以往多一倍。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今天真的是非常非常高興,因為這是疫情以來,疫情解封以來,第一個國慶升旗典禮。來參加升旗典禮的市民朋友,比往年更加的踴躍,那要這麼早的起床,那大概我估計,大概有兩萬人左右,那大概是往常的往年的一倍。」

不過現場有媒體將焦點放在,盧秀燕致詞全程,除了聚焦台中市的治理施政之外,談到祝福及期許,是以國家、中華民國做稱呼,並未提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