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退出中美洲議會 警告中共擴張野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21號,中美洲議會通過「排台納中」案,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並決定退出議會。

21號,中美洲議會(PARLACEN)通過尼加拉瓜黨團提出的「排台納中」案,中華民國外交部21號代表政府表達最嚴正抗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連月來,外交部多次透過駐外館處,向中美洲議會的主席團、外委會以及各國的議員,說明我國長期在中美洲區域統合的貢獻與成果,爭取以及凝聚各國友我議員的支持,並且三度致函中美洲議會的議長、主席團跟外委會,強烈表達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主權,中共與尼加拉瓜奧德加獨裁政權,不應刻意錯誤引用2758號決議。很遺憾,議會最終仍強行通過排我納中案。為了維護國家的主權及尊嚴,決定退出議會。」

外交部表示,這次事件,凸顯中共處心積慮破壞中美洲民主及在區域擴張的野心,也是威權國家在中美洲地區擴張的證明,不僅對臺灣,更對全球的民主陣營都是襲擊,對中美洲議會未來的運作高度憂心。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其實中美洲議會昨天在討論的時候,討論歷經三個小時的討論發言,有15位議員發言,還有很多議員要表達支持(台灣),可是因為議會以本議案已獲得足夠討論為由拒絕,強行通過排我納中案。其實這個案子呢,最終是73票支持、32票反對、9票棄權,在整個中美洲議會裡面並沒有共識。」

中美洲議會1991年成立,為區域性議會組織,會員國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及多明尼加6國,另有8個觀察員,包括1999年加入成為永久觀察員的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財部:台灣在中美洲銀行會員權益不受影響

台退中美洲議會 網友嘲諷中共報復手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