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投書 馬紹爾挺台:應把2758號丟墳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第2天,友邦史瓦帝尼、馬紹爾群島接力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馬紹爾總統柯布亞更直言,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應被「丟進歷史的墳墓」。駐美大使蕭美琴也投書,呼籲聯合國不該被威權統治。

馬紹爾總統 柯布亞(2023.9.20):「聯合國內部仍存在明顯的裂痕。如果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有意義地參與,我們的聯合國就永遠不會完整。」

第78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第2天,中華民國友邦馬紹爾群島強力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馬紹爾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直言,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應該要被「丟進歷史的墳墓」。

馬紹爾總統 柯布亞(2023.9.20):「長期以來,聯合國官僚機構固守對2758號決議的錯誤詮釋。我們必須有勇氣認清現實,並把這一項過時的教條丟進歷史的墳墓。」

台灣在非洲的友邦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在談到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時也表示,「在此關鍵時刻,如果我們要成功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接納台灣是至關重要的下一步。」

同一天,美國媒體《今日美國》(USA TODAY)刊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投書,標題為「停止跟隨中共,聯合國應由人民而非威權政權治理」。批評中共故意曲解2758號決議,阻止台灣參與聯合國。內文寫道,「這項決議一次都沒有提到台灣,當然也沒有強制將台灣排除在國際舞台以外。」並引述聯合國憲章序言「我聯合國人民同茲決心...重申基本人權」,提醒「聯合國應銘記自己是被人民、而非威權政權所統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蕭美琴批中共曲解聯大2758決議 柯、賴表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