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齡逾半世紀 史瓦帝尼無懼中共威脅持續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6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會見史瓦帝尼王國副總理馬速庫。馬速庫表示,史國將持續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帶您認識持續行動挺台灣,非洲唯一的邦交國,史瓦帝尼。

2022年10月,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再度訪台,總統府以軍禮規格,迎接中華民國在非洲的唯一友邦。

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2022.10.21):「我呼籲聯合國團結一致,並且認知到台灣還有許多知識,可以分享給國際社會。」

堅持挺台立場,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帝尼,人口數119.2萬,為君主制國家,農業是其主要經濟產業。與中華民國邦齡超過半世紀,雙方近年召開數次經貿對話,在經貿、農業、教育、醫療等領域都有合作。台灣也幫助史瓦帝尼改善公共衛生,提升其經濟發展。

史瓦帝尼衛生部長 恩蔻希(2020.5.19):「世界衛生組織對台灣持續的歧視性對待,嚴重破壞了該組織整體的疾病預防努力。」

史瓦帝尼多次在公開場合為台發聲,到今年為止,已連續在七年世界衛生大會上,堅持台灣應該參與會議。而中共曾用限縮商業簽證核發的手段,報復史瓦帝尼和台灣維持邦交,史瓦帝尼當時表示,會堅定深化台史邦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也曾提到,各國應重視中共為台灣帶來的威脅。

史瓦帝尼王子 班柯希(2018.6.9):「我要告訴大家,我喜歡實踐,我愛台灣」而史瓦帝尼的王子班柯希,更是在台灣完成大學及碩士學位,畢業典禮上大喊愛台灣。2018年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也出席班柯希大學畢典,並在會上強調。

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2018.6.9):「史瓦帝尼王國與台灣的友誼,將會一直延續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