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訪美後赴捷克演講 私人身分為台拚外交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台灣新政府即將在520走馬上任,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結束華府行程後,已經抵達歐洲,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刊出與蕭美琴同框的照片,貼文一出,引起國內外媒體關注。

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身穿亮眼的紅色西裝,正與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s Vystrcil)交談。韋德齊在社群媒體曬出合照說,自己在「強化台捷夥伴關係與合作」研討會,與蕭美琴見面了。消息引起媒體關注,台捷雙方是否將有進一步合作。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蕭副總統當選人,此次訪問捷克,是應當地的智庫『解析中國』的邀請,前往訪問並發表演講,並在就職之前與友人交換意見、互動交流,本案進一步的相關資訊,外交部會在適當的時機,對外說明。」

近年台歐關係升溫,蕭美琴曾擔任駐美大使,此行出訪美國後,來到歐洲。外界分析,是為了在就任前,以個人身分為台灣拼外交。

立法委員 王定宇:「她不僅在捷克,而且還接受捷克的議長韋德齊的招待,那這當然是好事情,我們跟捷克許多政界的好友,互動本來就很密切。那蕭美琴本身也是外交出身,駐美大使,那她在沒有就任副總統之前,以民間私人的身分去走訪好朋友,對台灣都是好事情。」

王定宇認為,中共處處打壓台灣外交是客觀事實,只要對台灣外交有幫助,每個人都應樂於去做。而外媒《美國之音》關注報導,指出台灣在歐洲,僅和梵蒂岡有正式外交關係,不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中、東歐國家不顧北京反彈,意圖緩解台灣在國際外交上的孤立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