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傳下週訪歐 有望同場捷克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傳出下週將前往歐洲訪問,外媒路透社報導,吳釗燮將拜訪歐洲聯盟總部布魯塞爾,並前往布拉格參加「2023歐洲價值高峰會」(European Values Summit 2023),預計將和捷克總統帕維爾同場,這是一項外交突破,目前外交部還沒有正式回應。

「2023歐洲價值高峰會」是由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European Values 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舉辦,捷克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將擔任開幕致詞嘉賓,而根據目前的議程,在帕維爾致詞完後,將會有一位「特別貴賓」發表10分鐘的演說。「2023歐洲價值高峰會」今年的重點議程,包括如何因應中共和俄羅斯的影響力,而台灣也是重要的議題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