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INE雅虎捐款花蓮地震專頁 募逾1.4億日圓|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6 日訊】蕭美琴訪捷克布拉格 車隊遭中方尾隨險釀車禍

捷克媒體報導,蕭美琴上月中旬應邀造訪布拉格,車隊卻遭中共大使館人員尾隨監視,幾乎釀成車禍。對此,捷克外交部已召見中共大使。此消息獲得捷克智庫「歐洲價值安全政策中心」主任楊雅嚳轉述到X平台。台灣外交部也就此案向捷克方面查證,捷方表示:仍在釐清之中。

===

日本LINE雅虎捐款花蓮地震專頁 募逾1.4億日圓

花蓮強震發生後,日本官方及民間企業或團體紛紛表達關心或發起募捐活動,包括日本3大超商、日本紅十字會等。日本LINE雅虎公司2天內已募得超過1.4億日圓、日本樂天集團一天內募得超過1100萬日圓,其他熊本縣府、山形縣府、北九州市府、橫須賀市府等,也紛紛發起募捐活動。

===

日相岸田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不忘慰問花蓮地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6日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除了跟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交換意見外,也對花蓮地震表達慰問之意。日本政府將半導體定位為經濟安全保障上的重要物資,藉由這次參訪,岸田有意強調日本政府支持國內供應鏈的態度。

===

波音又出事 西南航空班機發動機起火中止起飛

美國西南航空5日一架從德州飛往拉斯維加斯的波音737飛機,起飛時因發動機著火而被迫中止。這是波音飛機近期一連串問題的最新一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