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歐盟綠色新政 捷克農民駕拖拉機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歐洲農民示威潮持續,為了反對歐盟綠色新政,捷克數百名農民上週(19日)開著大型拖拉機進入布拉格市中心,抗議高成本、廉價進口產品,和歐盟的氣候變遷限制。

捷克數百名農民開著大型拖拉機湧入布拉格市中心,抗議歐盟《歐洲綠色政綱》,損害本國的市場和農業競爭力。

捷克農民 Vojtech Schwarz :「目前,我們在某些​​肉類類別上已經不能自給自足,這是過去十年的結果,文書工作、限制、要求不斷增加,然後來自其它國家的進口的形式,對我們的不公平造成打擊。」

抗議農民向當局遞交請願信,希望捷克退出協議,認為歐盟制定在2050年之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過於激進,提高食品價格、減少捷克農業產量,同時導致歐洲進口農產品增加,扭曲當地市場。

捷克農民 Vojtech Schwarz :「如果我們成為一個只依賴進口的國家,那就糟糕了,糧食自給自足是每個國家的基石。」

捷克農民 Lukas Melichovsky:「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主要是因為農業方面的官僚主義,文書工作已經到了不可承受的範圍。」

今年,包括波蘭、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在內的歐洲各地的農民紛紛走上街頭,希望歐洲當局能控制進口、降低燃油稅、調高農產品價格、放寬環保法規。此外,中歐國家農民也對來自外國,尤其是烏克蘭農產品的不公平競爭表示不滿,特別是在歐盟2022年決定對烏克蘭食品免進口稅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