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甲醇貨櫃船」航運業掀減碳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全球第一艘「甲醇動力貨櫃船」9月14號在哥本哈根舉辦了盛大的命名儀式,由歐盟執委會主席命名剪綵,同時象徵著綠色能源的航海時代到來。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我將你命名為勞拉馬士基。」

9月14號在哥本哈根舉行了「甲醇動力貨櫃船」的命名儀式,這艘長172公尺、可裝載2136個6公尺的貨櫃船,由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所打造,是全球第一艘以「甲醇」為動力的大型貨櫃船。

經過研究,將化石燃料改為從生物質或從可再生能源捕獲的碳和氫製成的甲醇,可以減少貨櫃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0%到95%,因此成為航運綠色能源的首選。目前,馬士基已經訂購25艘雙燃料船,預計到2027年,所有綠色燃料動力船舶將交付並投入營運。

歐盟執委會主席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通過成功實現去碳航運,我們不僅在極力對抗氣候變化,而且還在創造新的供應鏈、新的產業和數以千計新的好的就業機會。」

聯合國和國際海事組織IMO(International Marine Organization)調查,全球航運業每年製造9.4億噸的二氧化碳,海上船舶的碳排量占全球碳排量3%。如果把航運業者視為國家,就是全球第六大的碳排放國。為大幅降低碳排放,今年IMO開始強制規範航商的「碳排、現有船效率」,並制定了更嚴格的目標,包括2030年實現減碳20%,以及在2050年左右實現淨零排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