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跨維綠能中心新里程碑 核心設備實驗站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0 日訊】為打造南台灣綠能研發聚落,成功大學2018年成立「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費時近4年,更率先全台學界,完整建置核心設備實驗站,週二(9日)揭牌啟用。未來除了協助學界分析實驗組裝的鈕扣電池及軟包電池,也是支援業界驗證電池產品的場域。透過產官學研攜手,加速發展潔淨綠色能源。

成大跨維綠能中心核心設備實驗站揭牌啟用。開幕典禮由成大副校長蘇芳慶與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黃肇瑞共同主持,多位產官學界代表都到場見證。

成功大學副校長 蘇芳慶:「下個世代的能源電池的材料也好,或是相關的綠能材料,事實上是很重要的。跟企業的產學合作,事實上是特別顯示這個時代的意義。」

成功大學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 黃肇瑞:「對於國內外的學界、業界都會開放,所以學界做研究的話可以來這裡試行組裝,因為現場充電放電的過程裡面,這個資訊是非常可貴。那我們的組裝線也是對於業界開放,你組裝一個電池通通可以在這裡做,可以驗證。」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黃肇瑞表示,綠能產業發展以二次電池、材料電池和太陽能電池為主軸。核心設備實驗站,包括「理論計算材料設計模擬」、「臨場電化學分析」及「軟包電池示範生產線」三個實驗室,要達成台灣關鍵綠能材料自主化的目標。

南科管理局投資組組長 上官天祥:「透過這些,可以讓業界在開發的時程或開發的相關技術的一個深耕的部分有更長遠的一個幫助,藉由這個核心設施,也扮演關鍵的一個人才培育跟產學合作的角色。」

科技公司處長 康宏銘:「一般公司在這一塊的投入其實是比較有限,而且對於比較貴重的分析設備的話,相對是比較沒有那麼多,當然有這個實驗站的成立的話,跟我們產業界來講其實幫助非常大。 」

隨著電動車與5G無線通訊產業的發展,國際上高度需求安全高性能的綠能材料。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與歐美日等先進國家實驗室合作並進,希望留給下一代永續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