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半導體學院揭牌 總統:打造亞洲先進製程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成功大學成立國內第1間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總統蔡英文週五(22日)應邀主持揭牌儀式。她期待透過半導體學院的設立,以及產學界與政府的共同努力,把台灣打造成為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持續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地位。

總統蔡英文與產官學界代表,共同為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揭牌。總統在致詞時強調,人才是台灣半導體最重要的戰略投資,教育部已核准成立4所半導體學院,恭喜成大第一個揭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成大的半導體學院已經獲得15家企業投注資金進行產學合作。我們期待透過半導體學院的設立,以及產學跟政府的共同的努力,可以把台灣打造成為亞洲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我們能夠持續地提升台灣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的地位。」

蔡英文指出,在美中貿易戰下、加上疫情影響,車用晶片短缺等議題,都讓全球目光聚焦台灣半導體產業。台灣要把握既有優勢,提升研發水準,積極培育人才,成為半導體產業持續進步的原動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灣的半導體產業已經是世界頂尖,但我們仍然要持續追求進步。針對人才的投資,就是要把臺灣半導體最重要的一個戰略投資,這就是『半導體學院』成立的目的。」

成大半導體學院將開設「晶片設計」、「半導體製程」、「半導體封測」、「關鍵材料」以及「智能與永續製造」等五大專業領域學位學程,從110學年度開始招生。期待未來和沙崙、台南、橋頭等科學園區相互連結,形成南台灣最重要的科技產業走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