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4奈米落腳處受矚 政院跨部會盤點用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4 日訊】好,台積電1.4奈米廠將在哪落腳,受到矚目。行政院今天(24日)也跨部會盤點擴廠用地,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跨部會討論不會只有一次,政府將會針對台積電投資需求再做討論。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台南已經準備好,歡迎台積電赴台南設廠。

台積電雖然宣布放棄進駐桃園龍科三期,但相關擴廠計畫,仍是各界注目焦點。媒體也關注,台積電1.4奈米廠將在哪落地,政府可以如何協助。

經濟部長 王美花:「廠商在台灣的投資,我們其實都常常需要這樣的跨部會的討論。國科會跟經濟部,在各個地方已經設立了這一些科學園區、工業區、產業園區等等,那這個我們當然也會盤點相關的情形,還有已經有廠商進駐的情形等等,那會再通盤的檢討。」

王美花指出,廠商投資會涉及到用地、用水、用電還有廠商需求,因此需要跨部會討論,且不會一次就結束。後續也會針對台積電投資需求再做討論。台積電擴廠成為各個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目標,不只中部縣市招手,屏東縣長、台南市長黃偉哲也都喊話,爭取台積電先進製程進駐。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是有備而來,而且都準備好了。其實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有準備就有底氣,沒準備只能靠運氣。因此,當然我們尊重企業的一個布局的考量,但是也希望說,對於這個各項主客觀條件已經準備好的部分,其實我們歡迎台積電能夠來台南。」

黃偉哲指出,目前為止台積電在南科的5奈米3奈米聚落,已經是相當完整,相關上下游廠商整合也非常完善,這是對台積電企業發展最好的利基。也歡迎其他相關半導體、高科技廠商,設廠時能考慮來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