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將登場 明華園大戲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將在2月3日盛大開展,開幕大戲將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台南市政府24日舉辦宣傳記者會,明華園台柱孫翠鳳,也率領主力演員親自上演精華版片段,讓民眾先睹為快。

明華園總團台柱孫翠鳳,率領30名主力演員登場飆戲,演出「媽祖」精彩片段,記者會現場掌聲不斷。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劇動員了300人以上的演員,而且3個以上的舞台,尤其美不勝收,在藝術價值以及在受民眾歡迎的程度上,相當堪稱是有史以來最高的。」

台灣傳統戲劇演員 孫翠鳳:「因為1929年,明華園的創辦人在台南創立了明華園,所以這是我們創團的故鄉,因此這一次燈會在這裡,明華園也要在這裡,所以端出了十年沒有演的媽祖傳。」

安平燈區位置在安平區的林默娘公園、安平遊憩碼頭及安平運河沿岸,主題為「台南400」與「河光往事」,共展出30件以上作品。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能夠去表現出,台南的歷史文化的台南400的燈區,充分的表現整個安平港,跟安平的運河跟光這個元素之間相互搭配。」

除了開幕當天的大戲之外,安平燈區還規畫有12處街頭藝人展演區,預計邀請19組知名團隊,將帶來500場以上的表演,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