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主視覺亮相 「龍耀台南」現古都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24台灣燈會,明年2月3日將在台南盛大登場,台南市府發表主視覺「龍耀台南」,正式亮相。

2024台灣燈會主視覺、「龍耀台南」正式亮相。中間的LOGO,以南字與台南府城相互交融,祥龍在光芒照耀下躍出台南,向世界宣布盛大節慶的開場。而由四個大圓所組成的形象,則圈起台南萬象非凡的因緣。

台南市長 黃偉哲:「今天我們特別開箱了台灣燈會的主視覺,不僅有水雉,不僅有鳳梨,不僅有竹筍,還有螢火蟲,還有鹿,還有很多很多的意象,其實都非常具有台南元素,也具有台南風味。」

交通部觀光署副署長 林信任:「我們結合了這個台南400年的在地文化,可以看到很多的圈圈在裡面,那我們今年在中央燈區主要的設計也是環繞圓的概念。」

中間的LOGO,由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操刀設計,形象海報則由台南大學的黃桂瀅老師統籌規劃,以圓作為核心元素,總共融入了26個台南特色圖案,凝聚成一個巨大的同心圓。

剪紙藝術家 楊士毅:「燈會主題是龍耀台南,那我覺得耀上天際不是為了讓大家看見,而是為了守護你所熱愛的土地,以及把美好事物灑落在你所愛的人身邊,也因為你能去守護自己愛的土地,以及身邊的人,自然就會形成一個自信光彩而有力量的城市。」

國立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黃桂瀅:「我想說要用圓的這個元素加入設計,那齒輪在運轉當然是需要很多的元素,所以我覺得我想要用一個一直轉動、一直前進,甚至一個圓融、圓滑、圓滿的感覺。」

由四個大圓所組成的形象,也比喻走過四個百年的南方古都,包含文化與特產、自然生態特質、高科技未來的尖端基石等。海報的配色,則呼應台南市徽的色彩調性,以廟堂紅及日曬金兩大色系漸變深化,細膩和諧地呈現台南多彩多姿的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