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回歸台南 伴手禮甄選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睽違16年,2024台灣燈會確定回歸台南市舉辦,台南市政府5日宣布「2024台灣燈會伴手禮徵選活動」起跑,市長黃偉哲呼籲在地優質商家踴躍報名,把台南的特色一起推廣出去。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來賓一起拆開大型禮物盒,宣示徵選活動正式起跑。迎接台南建城400年以及2024台灣燈會重磅回歸台南,將遴選出百大燈會推薦伴手禮及30件指定燈會伴手禮,推薦給明年來參加燈會的民眾。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是一個好山好水,好吃、好逛、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優質的台灣伴手禮,配合燈會我們來進行遴選,遴選出很多好的伴手禮,就可以讓很多民眾可以買到。」

台南市府攜手在地商圈、伴手禮協會與觀光工廠,共同舉辦燈會伴手禮徵選活動,徵選類別分為「美食伴手禮」、「文創藝品」及「生活用品」等3類。

台南市推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理事長 梁金生:「今天我們觀光工廠協會有23家的會員,我們都有帶非常精緻的一些好禮來這邊,供大家來徵選,希望來藉助這次徵選,可以選出台南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好禮。」

米食店家代表 翁女士:「除了是以米為主軸,我們特地研發了一些文創禮盒。」

美妝企業品牌行銷 吳妙玲:「都是在台灣自己手工製作的,那尤其像我們的肥皂的部分,都是主要是以純精油,然後加上有很多的造型變化。」

茶葉蛋店家副總特助 蘇又靖:「我們是把它放進去我們的鐵滷蛋,所以就很像一個雞籠的概念。」

2024台灣燈會台南伴手禮徵選機制將分三個階段審查,並透過民眾網路票選,最終遴選出最具代表性的30件「指定伴手禮」,將在燈會現場展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