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推出「新住民燈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即將在2月3日盛大點燈,也因為台南市目前約有3萬多名來自各國的新住民,今年特地精心策劃「新住民燈區」,要讓民眾體驗新住民的生活與熱情。

由新住民朋友組成的舞蹈團,翩翩起舞,帶來各國特色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台南市長 黃偉哲:「安平燈區就要在2月3日開始盛大點燈,其中有很大特色,包括對於新住民特別特別有一個燈區,來展現母國各地的文化,以及他們的特色,我們今年有禮請4位藝術家,來對於新住民燈區做很好的規劃。」

新住民燈區邀請四位藝術家,運用族群文化、在地素材、地方色彩和符碼等元素進行藝術創作,透過作品串連來自其他國家的文化風情,打破既有的語言、文化及價值觀的界線,讓民眾能夠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脈絡。

台南市長 黃偉哲:「也希望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點,點燈之後美不勝收,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走走逛逛看看。」

新住民燈區展期將從113年2月3日至3月10日,除了可以欣賞燈藝創作,還有異國傳統音樂、舞蹈表演,還能品嚐新住民家鄉的異國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