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佇台南 南美館「翠玉白菜」開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故宮國寶「翠玉白菜」、「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等文物,將在12月16日起,移展到台南市美術館,和南台灣民眾見面。11日,先在南美館舉行開箱記者會。

由國立故宮博物院長蕭宗煌撕下封條,打開巨大的木箱,台南市長黃偉哲拿著「肉形石」模型現身,還有Q版「翠玉白菜」,兩人開心合照。

台南市長 黃偉哲:「故宮的國寶到台南美術館展出,就讓很多台南的市民還有南部的民眾,都有這個機會,一睹我們國家的最重要的寶物。」

記者會上也率先亮相「翠玉白菜」及「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兩件經典文物。

國立故宮博物院副院長 余佩瑾:「玉石天然的色澤,有綠色的部分有白色的部分,它其實是由綠慢慢轉白,把它雕琢成菜梗,那你等一下近距離看的話,這個角度應該就很好。」

疫情後,故宮推動「故宮國寶出遊去」專案計劃,這次和南美館合作,舉辦「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移展15件人氣國寶。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蕭宗煌:「用台語講的話就是,故鄉國寶在台南,國語的話就是佇台南,當然就是,南美館有一個非常好的一個諧音,叫「千載南逢」,就是終於有機會到台南,跟大家相逢。」

南美館董事長 趙卿惠:「不管是在警察局的協助工作,加強我們的保全工作,這是24小時的戒備,我們把國寶當成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戒護單位。我們跟故宮的合作,象徵著我們從台灣的美術館,要邁向世界的美術館。」

這次展覽做為台南慶祝建城400年的前導活動,也是「故宮國寶出遊去」專案計劃數量最大規模的一次,要讓台南及南台灣民眾一睹文物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