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國寶台南開展 陳建仁:藝術是活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故宮國寶南巡,首次來到台南展出!行政院長陳建仁,15日參加台南市美術館「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開幕記者會,他致詞時說,藝術是活的,也具有傳承文化及民主多元包容使命,帶給我們更多想像與啟發。

「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特展在台南市美術館盛大開幕,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專程前來。

行政院長 陳建仁:「故宮的這些展出,相當的困難, 實際上藝術是活的,藝術不是擺在故宮裡面,放在那邊,不是給人家看而已,還可以給人家去想像,故宮的東西,一定要讓它可以活化。」

陳建仁也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陪同下參觀,包括人氣王清朝「翠玉白菜」,還有明朝「青花穿蓮龍紋天球瓶」、遼至金的「玉龍紋盤」等15件國寶。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市以最高規格來迎接故宮國寶,也以及最嚴密的安全措施,還有相關的一些保險等等,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市民朋友們能把握展期的時間來到台南美術館。」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蕭宗煌:「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慶祝台南建城400年,在這樣的一個重要的時刻,我想故宮博物院可以到台南市美術館來展出的話,是故宮博物院的榮幸。 希望說未來有機會的話,跟台南美術館攜手合作,一起走向國際。」

南美館除了展出15件故宮國寶之外,同時也首度結合〈院本清明上河圖〉古畫動漫一起出展。「千載南逢-故宮國寶佇台南」展期一直到明(2024)年3月10日,想要一睹國寶和文物風采的民眾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