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政府聯手同濟會推品德教育 贈4校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台南市教育局與安平國際同濟會,二度聯手推動品德教育札根計畫。15日舉行品德教材捐贈儀式,捐贈4所小學教材公播版,幫助學童從小建立良好品德。

安平國際同濟會再度攜手台南市教育局,共同推動品德教育札根計畫。捐贈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品德動畫教材,給台南4所小學,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見證。

台南市長 黃偉哲:「非常感謝安平國際同濟會,能夠捐贈20萬元的品德教育教材費用,當然我們一定好好利用這筆經費來幫忙學校,來教育我們的小朋友,讓他們從小就建立起正確的觀念。」

安平國際同濟會會長 張文彬:「我們的計畫主要是長久性的,那以教材來說的話,我們必須分三年為一個周期,讓學生能夠完整得到一個品德教育的,一個完整的課程的教學。」小朋友背誦弟子規,獲得與會來賓讚賞。4所小學使用《小乾坤》及《悠遊字在》這兩套品德教材,已經有兩年時間,現場也舉辦成果展,分享孩子在品德學習的收穫。

台南市大橋國小校長 賴銘傳:「那也看得到小朋友的行為,在這樣影像的一個收看的過程中,有一種潛移默化,過去有一些不當的行為動作,那透過小朋友的一個相互的提醒,我想這個是品德教育裡面,一個最大的一個功效。」

台南市議員 林美燕:「唯有倫理道德從小扎根,我們小朋友對社會觀念、對家庭的觀念、對家庭的責任、對社會的責任,才是應該有個正面的。」

學校也把這兩套教材編入校訂課程,融入全校活動,舉辦各項品德教育比賽,及靜態成果展,讓品德教育真正落實在學童生活中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