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聯手推品德教育 捐贈基隆教材公播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民間兩大社團獅子會與同濟會聯手推動品德教育,今天捐贈品德動畫教材給基隆市教育處,未來全基隆市的國小都有望受惠。

兩大民間社團獅子會和同濟會聯手推動品德教育,20日捐贈品德動畫教材公播版給基隆市教育處,由副處長代為受贈,並致贈感謝狀。多位基隆市小學的校長、老師,以及獅子會、同濟會成員,共同見證。

國際獅子會300F區總監 紀乃正:「這個捐贈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從小要對他們這個品德教育來紮根,這樣將來的家庭會比較和諧,社會也比較不會有很大的一個衝突,也不會有那麼多的亂象。」

國際同濟會花東區台東市會會長 林渝鳳:「希望把這一個教材能夠,建置在我們的教育處官網,讓我們基隆國小的小朋友,也都可以學習到這麼好的教材。」

基隆市教育處著重親師溝通,因此自110年起推動品德聯絡簿,涵蓋國中小學。民間捐贈的品德動畫教材,包括以弟子規為故事核心價值的《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及認識漢字演變及內涵的《悠遊字在》,與教育處實施的品德教育,達到相輔相成效果。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劉美蘭:「民間團體這麼協助我們,可以讓有一些孩子透過課程的學習,透過言教的部分透過團體之間同儕的學習,那基隆市是以品德為基石的。透過我們一些課程的規劃,讓孩子可以學習更多品德的意涵。」

基隆市中正國小校長 李欣蓉:「有這樣的機會讓孩子其實從小紮根,然後在這樣的歷程中習得品德,我覺得比只是教條式的知識跟說明來的更重要,所以能夠有這樣的機會將這樣的教材,挹注到學校的學習的資源中,我覺得對孩子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一個,培養品德的機會。」

基隆市學校家長總會長 黃中賢:「品德教育來講其實是一切教育的根本,包括家庭教育來講的話。它其實是非常好的一套教材。」

現場也安排品德教材使用分享,幫助老師們融於日常教學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