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贈母校教材 助嘉縣10所國小品德教育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7 日訊】企業事業有成回饋鄉里,台灣廢氣處理設備製造商,15日捐贈品德教材給嘉義國小母校,及鄉內所有小學,會後還特別安排教師研習營,希望落實品德教育,從小向下扎根。

))

企業事業有成回饋鄉里,台灣廢氣處理設備製造商吳宗學以校友身分,15日捐贈品德教材給母校梅山國小,及鄉內所有小學,嘉義縣政府特別致贈感謝狀。

嘉義縣教育處副處長 顏廷育:「所有的家長對於我們孩子的品格教育,都非常的重視。我們也希望我們在今天、我們梅山區的一個學校,都享有這套教材之後,學校的老師還有我們的校長,還有甚至以後我們家庭教育的部分、親職講座的部分,都可以來做一個善用。」

台灣廢氣處理設備製造商總經理 吳宗學:「我也有拿給我孫子看過,他們說不錯啊,這個很高興他們看到這種教材,我覺得這樣應該對小孩子很有吸引力,就有成功的機會。所以我想說利用這個機會,讓這個小孩子能夠接受這個品德(教材),應該是最好一個教育。」

企業捐贈的品德教材,分別是獲得小金鐘獎的漢字動畫《悠遊字在》,以及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弟子規動畫《小乾坤》。會後安排品德教材的教師研習營,吸引梅山鄉10所國小老師參與。

梅山國小老師 姚佩靜:「有看幾篇之後,孩子給我反饋是他們很喜歡,有時候都還會吵著我說,老師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看。我覺得這套教材非常的好啊,因為它可以讓我們了解中華文化的美。」

梅山國小老師 陳奕儒:「透過這些動畫、然後了解這個字的由來。非常的有幫助,尤其是對低年級剛開始學國字的小朋友,覺得這套教材非常的好。」

梅山國小校長 林金枝:「尤其是品德教育跟國學知識方面,會讓我們老師更加的便利,可以很快速的去取得這樣的一個教材。然後提升我們自己梅山家鄉孩子的一個文化水準氣質。」

校長林金枝表示,老師們除了在閱讀課裡面應用之外,也可以在生活課等導師時間做深化學習,培養孩子們良好的品德及生活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