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蜂炮元宵登場 炮城擴增到400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級民俗盛事「台南鹽水蜂炮」,將在23日至24日盛大登場,台南市政府提前為活動宣傳,並呼籲遊客務必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台南市年度盛事「鹽水蜂炮」即將展開,今年配合台南建城400年,規模比往年更盛大。台南市府舉辦宣傳記者會,並特別呼籲遊客,體驗「犁蜂炮」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台南市長 黃偉哲:「鹽水蜂炮當然也要注意安全,除了每年每年的新鮮刺激之外,但是也希望看熱鬧也要看門道,因為它代表過去消災祈福的一個傳統習俗,它也代表熱鬧文化的一部分,更代表鹽水人熱情的一部分。」

台南鹽水區武廟主任委員 翁再進:「台灣燈節也是在台南,鹽水蜂炮今年特色,因為配合台南400,也很熱鬧,所以今年炮城已經算,本來都200多座,今年約400座。」

台南市消防局除了抽檢炮城安全性、宣導緊急應變措施,也再三提醒民眾務必要穿戴完整防護裝備,並和炮城保持5至10公尺的安全距離。

台南市鹽水區區長 陳文琪:「一定要穿好全罩式的安全帽,然後戴上口罩,然後穿棉質的厚外套、厚長褲、襪子,然後穿上布鞋或是比較安全的鞋子,然後在袖口或者是在褲管的地方用橡皮筋把它束起來,以防蜂炮這樣會穿入。」

台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長 陳博文:「最主要是平常的一些裝備以外,去年發生的一個遺憾的事情,就是造成七個人的受傷,這真的划不來的事情。」

每座炮城由數萬到數十萬支沖天炮組成,當神轎陣頭兵分多路遶境鹽水鬧區,沿途將各炮城點燃齊發,最後主炮城施放大量蜂炮,場面相當震撼壯觀。今年元宵節適逢週六,鹽水蜂炮勢必將吸引大批人潮湧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