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跨視紀」科藝之旅 打造AI沉浸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台南建城400年,系列活動陸續開跑,率先登場的「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5日在河樂廣場舉行開幕儀式,結合多項智慧科技,打造奇幻視覺藝術,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

大型機器人鋼鐵軍團的特效演出,揭開「台南跨視紀400科藝之旅」的序幕。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用一些科技,可以從我們過去,回溯過去一直到看到現在,一直到展望未來。」不管是到河樂公園或是來這邊觀賞一些跨世紀的這個科藝之旅,我覺得其實都非常好。」

選擇自己喜歡的角色,拍攝紀念照,在生成式AI運算下,自己的圖像就會化身成戲劇主角,然後掃描底下QRCode 列印下照片,就可以進一步進行AI沉浸式體驗,創意和趣味十足。

台南市長 黃偉哲:「對自己的名字來做藏頭詩,我相信很多市民我覺得一定會覺得很新鮮,用自己的圖像來經過生成式AI來做成這個古代的,或是一些相關的戲劇人物,我覺得也是滿好玩的。」

戶外裸視3D展演也是這次活動一大亮點,還有以台南古蹟為題所設計的3D創意模型,展出內容由知名視覺統籌凌偉倫導演、出身台南的編曲家元冠,及金曲獎得主周岳澄共同打造。

導演 凌偉倫:「我們這次首次在台南採用的這個裸視3D的技術,還有運用AR的這個擴增實境的技術,讓超大的鯨魚然後遨遊在天際之上,然後達到一種虛實整合的狀態。」

台南跨視紀科藝之旅,集結時下熱門的裸視3D、生成式AI、沉浸式體驗等科技元素,帶領民眾一同穿梭時空,看見過去,展望台南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