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形象片曝光 回顧歷史 創新迎向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400系列活動即將拉開序幕,台南市府7日發表形象影片,市長黃偉哲熱情邀請大家共同回顧文化古都台南的過去歷史、開創現在與迎向燦爛未來。

宣示著從過去到現在台南的發展、反思與創新,台南400形象片曝光。 市長黃偉哲強調,台南400不只回顧過去,更要創新,還要迎接未來。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台南300的時候我們都還沒出世,台南500的時候我們都不在這個人間了,但是台南400我們要抓緊這個里程碑,能夠留給我們後代子孫什麼事情。我們要怎麼樣用新的面目、用新的科技,來帶領台南邁向未來的一個400年。」

台南400將包括文化治理、城市食力、永續農業等亮點,還有雙城歷史文資場域再造、遍及全市的農漁地景藝術節、國際蘭展等精彩活動與展演。

文化局長 謝仕淵:「台南是一個過去跟現在,是一個古城,也是一個新都這樣子的意象, 希望能夠讓大家了解這一座城市的豐富的文化。」

文化部也強調對台南400的全力支持,更希望台南能夠代表台灣面向世界、連結世界。

文化部政務次長 王時思:「最重要的特色也是最能夠代表台南的,就是結合民間的力量,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文化界、觀光界、創作歌曲、視覺設計,全部在民間的力量都完成了整合。有文化的內容,有文化的厚度,也能夠代表台灣、面向世界。」

台南市府表示,台南400從文史的底蘊出發,傳承台南土地的文化和價值觀,邀請大家共同見證過去,還要塑造未來更燦爛的下一個四百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