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 逾2萬人參賽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3日清晨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今年適逢台南四百,總共有兩萬三千多名的跑者參賽,是歷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現場補給還把台南小吃全都搬來,讓跑友讚不絕口。

天還沒亮,現場已經萬頭鑽動,台南古都國際半程馬拉松,清晨五點三十分在永華市政中心開跑。賽事分為半馬組、路跑組以及健康休閒組,由於適逢台南四百年,參加跑者人數相當多,高達2萬3611人,打破歷屆以來的紀錄。

沿途當然也少不了補給,呼應台南四百年,不少百年府城在地美食都來共襄盛舉,還有烤全雞、豬腳、滷味等等小吃,讓跑友讚不絕口。

參賽者:「豬腳,所有台南小吃都有了。」

參賽者:「吃到那個,滷味、烤雞。」

滷味業者 許智偉:「(這整隻的嗎?)整隻的,全雞、豬腳,現剁現吃,讓大家吃得開心,跑得盡興。」

賽道行經15處古蹟及歷史建築,見證台南四百年的過去,沿途都有不少加油團為選手們應援。

參賽者:「跑得很開心,天氣很棒。」

參賽者:「今天跑起來還滿舒服的。」

台南市長 黃偉哲:「飽覽山光水色,而且能夠去看燈會,去看蘭展,參加古都馬拉松一舉數得哦!」

台南古都馬拉松以「古蹟密集度最高」和「傳統特色小吃」聞名,參賽者有得吃又有得看,身心靈都得到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