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島在雲林 總統宣示能源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2 日訊】全台最大的太陽光電島,就在雲林台西,這裡有得天獨厚的日照條件,綠能園區也成為推動光電能源的重要場地,總統蔡英文今天(22日)上午,到台西參加太陽能發電廠的開幕典禮,也宣示政府持續朝能源轉型的方向,大步邁進。

來到雲林台西,這裡有著得天獨厚的日照條件,成為台灣推動光電能源的重要場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雲林日照充足,是非常適合發展太陽能光電的地方,我們也在雲林台西設置了綠能的專區。」

台灣單一面積最大的光電案場,台西新興區光電發電廠,由碩力光能公司負責開發,去年底完工商轉,為台灣綠能發展寫下新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所在的雲林新興電廠,是目前我們全國最大的光電案場,裝置容量達到270個MW,1年的發電量可以供應我們雲林縣,9萬戶一整年的民生用電。」

4月22日上午,由蔡英文總統親自主持,有外商,來自新加坡的韋能公司也進駐專區,開設太陽能發電廠,讓雲林距離「風光大縣」,更進一步。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用再生能源除了能夠滿足我們產業綠電的需求,還能帶動上兆元的投資,也讓整個綠電產業供應鏈的上下游廠商,都同時受惠。」

位在台西鄉的雲林離島新興區,是人工填海造地的陸塊,曾經閒置多年,像一座荒島。如今成功轉型為綠能專區,為當地創造更多經濟價值,廠商陸續進駐,更為綠能專區的轉型,注入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