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歐經貿續深化!總統重申台灣半導體關鍵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來關心,台歐經貿關係持續深化,今天登場的投資歐盟論壇,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政要親自出席,彰顯雙方經貿的重要性,總統強調,在半導體發展,台灣在國際中能發揮關鍵作用。

總統蔡英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等台歐官員,親自出席投資歐洲論壇。在全球局勢變動下,台灣,身為半導體產業重鎮,將攜手歐盟持續深化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共同致力於建立更具彈性、能夠抵禦干擾的(半導體)供應鏈。台灣在國際努力中可以發揮關鍵作用,台灣生產了全球一半以上的半導體以及幾乎所有最先進的半導體,這些晶片不僅是推動當今進步和成長的技術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且還為塑造未來格局的技術提供動力。」

今年,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正式拍板前往德國投資設廠,台歐攜手打造安全供應鏈。去年,歐盟從台灣的第5大貿易夥伴,晉升為第4大,2022年雙邊貿易總額超過750億美元,年成長9.46%;在投資方面,更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 高哲夫:「我認為我們的關係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信任和共同價值觀的基礎上的。過去四年,台灣企業在歐盟的投資金額與過去40年雷同, 對我來說,這太驚人了!」

當天的論壇,鈺創科技童事長盧超群的演說,就以與歐盟長期策略合作,打造全球互助半導體和AI供應鏈為主題。而台灣與歐洲在共享民主價值下,雙方政府、企業的經貿合作,將持續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