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台師大合作半導體學程 修畢保證面試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台積電持續擴廠,半導體相關人才需求大增。除了在校園徵才,台積電更攜手台師大合作半導體學程,今天(22日)舉辦說明會,學生報名踴躍,超過四百位到場。台積電表示,修畢學生將獲得面試保證機會。

台積電在多國持續擴廠,熊本廠開幕進入倒數階段,半導體相關人才需求大增。除了在校園廣徵人才,台積電更進一步規劃學程,攜手台灣十多所大合作。並在台大和台師大開設半導體學程,22日舉辦說明會,吸引超過四百位台師大學生,爭相了解,台積電的學分,該怎麼修。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經理 楊宗銘:「透過這裡面的學程所定義出來的課程,了解到這些課程就是產業所需要的知識,所以你在學習的過程中,你可以更加的提升你,這個學用合一的一個思考的面向。」

台師大物理系博一生 陳同學:「課程就含括了之前我們接觸不到的一些課,就是我們額外要選的一些課,那有這個學程的機會就剛好,可以給我們一個更名正言順的理由,或是一些時間去安排這些課程。」

台師大物理系碩一生 劉同學:「半導體是,比較能夠對長遠來說比較能夠讓我,找到好工作的一個方法,所以現在開始努力準備,應該也算是,能夠給未來自己的一個方向。」

台積電的半導體學程,最低修畢要15門科目。台積電表示,參與學程的學生,有六大好處。除了獲頒台積電的修畢證書、面試保證,還有機會參與台積電新人訓練中心的課程,以及參訪台積電晶圓廠。

台師大電機系大三生 莊同學:「他們製程已經取得絕對的優勢,已經打敗了三星然後領先同業。我覺得加入他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台師大電機工程學系主任 蔡政翰:「那你修完之後,其實你也可以到不同的這個公司、半導體廠或是科技廠去工作。那少子化是一個問題,我們科技業又需要這麼多的人才,需要這麼多的工程師,只能夠鼓勵我們現有的這些年輕人,多多大家一起來投入這個科技業,一起來努力。」

不僅為台灣科技業培育人才,更進一步孕育專才;學用合一,幫助學生接軌業界,壯大台灣半導體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