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界示警!美晶片法案傷害台積 台灣恐內傷?|蘋果不玩了!放棄Apple Car 引馬斯克關注|《阿凡達》導演卡麥隆 獲授加國最高榮譽勳章|4年過1次生日!餐飲業推229限定吸客增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台灣連鎖超市龍頭全聯27日宣布,今年目標全台店數突破1200家、業績上看1800億元,加上大潤發營收,有望創2100億元新高。展望2024年,董事長林敏雄持續拓展全聯版圖,全聯小時達、全支付2大數位布局,扮演關鍵角色,全支付預計在今年第一季跨入日本。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定調集團,未來朝電動車、智慧製造等三大平台發展。27日,鴻海宣布在美墨多國布局,投審司也通過入股德國子公司一案。專家分析,將強化電動車領域,以及和輝達全方面合作。

台積電全球持續擴廠,日本熊本廠將進行二廠建置,計畫徵1700人,其中有500人要從台灣招募。台中市長盧秀燕也透露,台中二期擴廠已通過中央核准,最快2027年完工。

美國晶片法案將公布最新補貼金額,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26日)承諾,將確保台積電成功。不過業界大老,包括台積電功臣之一的前研發副總林本堅,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聯名撰文,示警美國的晶片法案,不但無法扶植美國的半導體產業,反而讓台積電領先全球的實力遭到削弱,並且台灣與美國,都將承受立法時未能預料的後果。怎麼解讀產學界所提出的隱憂?由資深產業顧問陳子昂深度剖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