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孟儒接任成大校長 提出四大躍升治校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1 日訊】國立成功大學今天(1日)舉辦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第18任校長沈孟儒正式就職,接掌成功大學。沈孟儒提出四大躍升及三個基磐建設的治校理念,並期許將成大打造成全球最有價值的學術品牌。

國立成功大學第18任校長 沈孟儒:「建立全球最有價值的學術品牌,讓成功大學成為名副其實的全台首學。我的治校理念跟願景,包括四大躍升計劃與三個溫馨有感的基磐建設:其中教育躍升及產學躍升將增加成功大學對社會貢獻的廣度;研究躍升與國際躍升將提高成功大學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在躍升同時,我們將穩固扎根三大基磐建設:包括守護師生員工福祉、擴大學生學習資源與建設人文美感的教育基地。」

國立成功大學第17任校長 蘇慧貞:「大家說,謝謝我們是那一所在內外部情勢艱難中,堅守了高等教育的理想與視野,也證明了『願景在、心智堅、天光總不遠』的學校。祝福正直、堅毅、醫者仁心、學經歷都充滿準備的沈校長,初心不忘,帶領成大開啟全新的篇章。」

在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的見證下,成大新任校長沈孟儒從卸任校長蘇慧貞手中接過印信。沈孟儒為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士、牛津大學生理所博士,現為成功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曾擔任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科技部醫學生化及藥理醫學學門兼任召集人、成大醫學院研究分處兼任研究副院長等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