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商會與成大、沙崙聯盟簽備忘錄 推低碳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週四(10日)與成功大學、「沙崙智慧創新產業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低碳家園為目標,與產官學各方合作、分享永續綠能、智慧科技等相關領域技術新知與交流,加深台歐合作共創雙贏。

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與成功大學校長暨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召集人蘇慧貞,以及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三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一同為建立低碳家園的目標努力。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 Giuseppe Izzo:「我們將共享有關綠色能源、綠色交通、循環經濟和智慧健康等主題。這些都是與我們的經濟和世界有關的議題。我們都需要採取行動,來應對氣候變化,來保衛人類健康,尤其在這個有大流行疾病的時代。」

成大校長、沙崙智慧聯盟召集人 蘇慧貞:「要讓產業能夠進駐,要讓整個生態能夠永續,最後最後形成一個具體的商業規模,能夠帶動區域的繁榮跟發展,我們覺得很重要的是平台。」

歐洲商會自2013年起,每年持續與台南舉辦「台歐低碳城市會議」,在永續綠能、智慧科技等領域建立長期的技術與研究交流,加深台歐合作關係,共創雙贏。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也列舉台南積極推動綠能產業,建立智慧城市的決心。

台南市副市長 許育典:「行政院已經核定了60億,未來我們將成立一個5G的團隊,在台南市政府建立一個有5G建構基礎的這樣一個城市;(另外)有關於這個自動駕駛的場域的執照;我們也在南台灣取得一個自動公車的駕照,可以看到台南市其實一直致力在智慧城市的治理。」

低碳城市研討會每年邀請許多企業及專家與會。蘇慧貞校長表示,透過資源共享、互補合作,希望能達到互利共贏的功能,讓產業快速升級,進而從區域邁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